四月 18, 2019

關於環保,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2017-09-30 由 天得一環境科技 發表于資訊

如果說之前的環境污染還只是個別局部現象,而今就是全國性的普遍現象了。自2012年入冬以來的全國性霧霾天氣,再清楚不過地揭露了中國環境污染的嚴重程度和生態的極端脆弱性。 

 

全國性霧霾 

 

一個人的生命只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接過前人文明的火炬,並把它完好的交給我們的後代。很大程度上,這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如果當我們這一代都忍受著來自環境污染帶來的危害而不做任何努力的話,那如何能保證我們的下一代能健康無憂的成長呢?

 

我們已經走過了「先污染,後治理」的道路,今天環保也已經被推到生產生活的前面。從中央環保部成立的特別督查小組,全國範圍內的近4次環保督查,數萬企業被整治或關停,可以看出環保已經成為國之大策。

 

那麼, 關於環保,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我認為有三點,一是小事身體力行,二是真正轉變環保觀念,三應用環保系統解決方案。

 

一. 身體力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身體力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1)節約用電

順手關燈、照明燈不要太亮、隨時關閉電源等

 

2)節約用水

 

一水多用 儘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第一遍水可以澆花;洗臉、洗衣後的水可以留下來擦地,沖廁所等。

 

3)節約用紙

 

用正反面紙,保護森林資源

 

4)節約每一粒糧食

 

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提倡「光碟行動」,吃飯不浪費

 

5)一物多用,減少日用品浪費

 

減少性塑料袋、紙杯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二. 真正地轉變觀念,從「環保與我無關」等誤區中走出來

 

 

真正地轉變觀念,從「環保與我無關」等誤區中走出來

 

1)「節能減排是政府的事,與我無關。」

 

2)「大家都這樣,不差我一個。」

 

3)「綠色生活好是好,老的習慣改不了。」

 

4)「條件好了,不要委屈自己!」

 

 

 

5)「眼前沒事,今後遠著呢!子孫後代就更用不著操心了,下一代自有下一代的造化。」

 

這個世界,有兩樣東西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一是時間,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二是空氣,無論你生活在哪裡,我們都呼吸著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氣。藍天白雲是我們所有人的的,環保跟我們每個人都是息息相關的,我們管不了別人,但可以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養成良好的習慣,一點一滴從我做起,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更美好。

 

三. 選用節能環保的系統解決方案

 

縱觀國內外,現在已經有了節能環保的系統解決方案和一些新能源產品,我們可以選用這些新能源產品,替換掉我們日常生活使用的傳統能源產品,打造零碳、微排、低能耗的真正節能環保生活。

 

因為環保,天得一應運而生。我們做的是環保,但我們做環保並不是為了監測而監測,不是為了治理而治理。

 

 

 

 

天得一從成立之初,就懷抱著「重現天地之凈」的願景。12年來,我們一直秉承「真環保」的理念,御自然之力以治污,不斷探索與創新大氣環保的解決之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們也呼籲更多的人都重視起來身邊的環保,為我們的碧海藍天而努力奮鬥!

 

本文首發於天得一官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 pre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2017 Leaf Desig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