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18, 2018

飽受壓力的日常1...

換新包裝不是品牌行銷最重要的工作,在思考品牌行銷時;不要想要一勞永逸,也不要想要一炮而紅,品牌經營可長可久,如何傳遞品牌核心價值與品牌本身與消費者的互動是甚麼。

 

很多業者,或是業務主導的行銷人員;以為換個包裝就可以做消費群的區隔,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手法,尤其企業在產品銷售是以業務為主導時,因為與業績掛勾;往往業務說甚麼是甚麼。在這裡只想跟企業說,如果你想要讓產品賣得長久,請多思考品牌如何經營與管理。從裡到外都以品牌為中心來思考。

 

一個故事,

 

某社區中有一家餐廳;剛開幕時人潮滿滿,但是經過半年後,每下愈況,老闆思考著為何生意越來越差呢?於是乎老闆將店內產品增加了品項,讓銷售率增加;因此老闆的營業額也增加了,兩周後;業績又明顯滑落了....。當有一天經過巷口時這家餐廳已然不在了。

 

檢討:

 

當產品銷售業績不佳時,請先檢討與分析內部與外部,內部是產品、行銷、服務、衛生...,外部是區域環境需求、大環境、市場趨勢、族群...。不是增加營業額就好,這是短見的作法;請先思考著如何讓產品更優質,供貨更穩定;堤供更好的服務;同時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為何?不是盲目的去增加產品品項,也不是靠行銷手段來吸引不對的客群,或買廣告讓人潮增加就可以增加營業額。

 

最常見的錯誤觀念,一個學生個性宅男、脾氣暴躁、長相一般、不愛乾淨、不善言辭。假設在校朋友不多;但是很渴望交朋友,試想需要做甚麼努力;才能更容易交到朋友呢?

 

如果以這個例子來看,我想很多人可以清楚看到問題點在哪裡?

 

把同學轉換成餐廳呢?你會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觀點轉換:宅男(行銷)、脾氣暴躁(態度)、長相一般(門面)、不愛乾淨(衛生)、不善言辭(服務) 、朋友(消費者)、學校(區域性)

  • pre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2017 Leaf Design - All Rights Reserved